這件事要從上次去宜蘭行說起

吃了海鮮到福泰冬山庴好不容易進到"自己的房間"後

我打開行理袋

發現塞了一堆東西的帆布行理袋中有兩副完全沒有保護措施的膠框眼鏡被丟在裡面...

我跟胖胖火星人說這樣眼鏡會壓壞

她很有自信的回答說: 不會啦~!他們很耐的~!

不知她對地球消費品信心是從哪來的......

 

 

 

 

 

幾天後....一個早上一副膠框眼鏡鏡框斷裂躺在我家餐桌上.....

 

 

 

 

之後我陪她去配新眼鏡

選框選了很久不說

還在驗度數時不小心讓眼鏡行的員工發現她是火星人的事實...

因為不論怎麼配,她就是覺得不清楚

一下說左邊清楚了

右邊又開始不清楚.....

重點是火星人對清楚一詞的了解不太一樣...

她還自己為清楚一詞加了很多形容詞....

有點、差一點、多一點、好像有、之前的、剛剛的、再再之前的

模糊的、不太模糊的、太過的.......

因為我習慣了她的思考模式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過店員可是深受打擊.....

折騰了很久後.....終於配好了

(話說清不清楚她自己也不太了解=  =)

 

 

拿到眼鏡後第二天她說怕騎車不習慣所以沒有戴出門

 

 

第三天

 

 

因為吉他賴床......

比胖胖火星人晚起.....

在胖胖火星人出門時我才起床

近視的人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找眼鏡...

 

 

 

 

 

 

咦.......

 

 

 

 

 

 

 

 

 

 

 

 

 


我的眼鏡咧~!!!!

 

 

 

 

 

怎麼不見了~!!!

平常放眼鏡的床邊架沒有我的眼鏡.....

 

 

 

 

 

 

 

 

 

 

 

 

 

 

只看到胖胖火星人新配的眼鏡

全新的眼鏡反射著晚春的晨曦.......

 

 

 

 

 

 

 

 

 

 

 

 

 

 

這時我已經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但火星人已走遠....追不上她了....

 

 

 

過了半小時後....

等吉他爸一起出門時我算算火星人應該已到公司

打了電話給她

 

吉他: 喂...你到公司了嗎?

火星人: 到啦...

吉他: 你有戴新眼鏡去嗎?

火星人: 有啊~!

吉他: 好戴嗎?清楚嗎?習慣嗎?

火星人: 還好耶...沒有很習慣,好像也不太清楚....

吉他: 看一下你的眼鏡

火星人: 幹麻看??

吉他: 看一下就對了.....

火星人: 喔...(拿下眼鏡)

吉他: ........

 

 

 

 

 

 

 

 

 

 

 

 

 

 

 

 

火星人: 咦~!!!!!怎麼變成你的眼鏡了~!!!!

 

 

吉他: 癈話~!!!他本來就是我的眼鏡啊~!!!!

 

 

火星人: 怎麼會這樣~!!!

 

 

吉他: 癈話~!!!因為你戴錯啦~!!!!

 

火星人: 難怪我覺得怪怪的......

 

吉他: 癈話~!!!度數差那麼多~!!!!你都不會覺得很怪嗎~!!!!

 

火星人: 還好....我也不知道.......

 

 

這時聽到我對話內容的吉他爸和吉他媽已經笑倒在一旁...

 

 

 

 

 

 

雖然我早就知道胖胖火星人平常做事時都沒有用眼睛看的習慣....

也就是所謂閉著眼做....張著口吃.....

 

但這次的事情還是讓我有著深刻的體會

 

 

 



地球果然是探險的好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