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如果我的孤獨是一條魚
太過於巨大凶猛
連鯨魚都落荒而逃
一定沒錯,我敢保證
如果我的孤獨是一條魚
太過於巨大凶猛
連鯨魚都落荒而逃
一定沒錯,鐵定如此


如果我的孤獨是一條魚
太過於巨大凶猛
連鯨魚都落荒而逃
我才不會死,別肖想我死
音樂才能拯救世界
如果我的挫折是一條魚
太過於悲痛滑稽
連海底都待不下去
你這個大騙子,你是個唬爛鬼
音樂才是正義的化身
如果我的正義是一條魚
我會貪婪且自負
讓海底的岩漿一股腦噴出來


----------------------------------------------------------------------------------

 

相信聽完這首歌以後一定讓你感到全身熱血沸騰吧~!!


很久沒看到這種熱血又讓人慧心一笑的片了

相信ROCK迷會為了片名【一首PUNK歌救地球】而路去看這部片吧

當初發現這部片時已經快下片了

又找不到時間去看,所以等到出了DVD才看到


整部片的主軸就是一首PUNK歌救地球

至於要怎麼救??

原片名為【fish story】也就是亂扯的意思.....

(意思是一直說自己上次釣到多大多大的魚,但是跑掉了...這種故事=  =)

難道一整部片就在說亂扯嗎???



電影一開始的場景就是世界末日前的5小時

藉由插敍的方式以多個時間軸來說故事

幾十年前的一首機乎沒有發行量的歌

對世界可以造成多大的影響

 

整部片看到後面觀眾才會發現

原來是因為一個人亂扯的翻譯了一本書

然後一個人吧亂扯的內容拿來引用成歌詞

主唱又在唱到一半自己加了一些獨白

製作人就亂扯的把獨白變空白

幾年之後一堆人用這首歌亂扯一堆鬼故事

而有一個沒用的男人在開車時聽了這首亂扯的歌

然後和一個衣服被亂扯壞的女人結婚

亂生了一個小孩

小孩被亂搞訓練成了一個正義的使者

有一天正義使者邊亂扯邊救了一個被亂扯的神父挷架的女孩

女孩有一天被一堆亂扯的人推上火箭

在太空上計算出一個亂扯的數學式

然後.....

 

 

世界就被亂扯的一堆人救了=  =

 

 

電影是用一種很諷刺的方式在說明蝴蝶效應的概念

一群不太相干的人,每個人做了一件事

不論這事有多無心,多沒意義,或者是需要多少的努力去逹成...

 

大家應該都沒想過這些事情串聯起來最後會拯救地球~!!

 

有時我們會想: 這樣做有意義嗎??

 

這部電影告訴你: 有的,哪怕是很小的機會,但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可能改變他人的命運

 

我想很多在創作的人也是用這樣的心態在努力吧

現在沒人會產生共嗚沒關係

只要有一天有一個人因為我現在的創作而得到啟發或感動

就算只是因此而多了一個微笑

這一切就是無價的了~!

 

 

電影的節奏不是很快,但我覺得算流暢

且我很喜歡攝影的方式

日本式的幽默感也是很讚

 

像一直在說最後五連者(五個顏色的正義使者)會救全人類

大家還一直說最喜歡黃色那隻

結果最後果然五個膚色的無名人士飛到太空救了地球

而真正的功勞是一個日本(黃種人)女孩=  =

 

伊藤淳史所飾演的Bass手團讓我非常驚豔

本來對他的印象一直停在日劇的電車男

現在變成這樣一個能協調所有事情的成熟角色實在不容易

不過如果玩過團的人就會了解

BASS手在樂團中是擔任協調節奏和旋律的角色

因為它同時有節奏和旋律

不像吉他或主唱或是不停散發肌肉魅力的鼓手

BASS通常不會太過突出,但樂團中如果少了BASS就像麻辣鍋的湯底沒有花椒一樣=  =

 

 

最後一段有從頭到尾把事情說明清楚的簡單完全版

 

不過如果你沒有從頭開始看的話,不會對最後這段有那麼深的

喔~~原來就是這樣啊...

的感覺

 

一部看完心情會不錯的電影

 

就算只聽主題曲都會讓人很爽

 

大家再回去聽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