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食記其實讓我有點爭扎
因為....
這是我心中第二名會朝思暮想的店
如果太多人跑去會讓我很難訂位XD(媽的....就說沒人會來看你的網誌是聽不懂喔)
這家位於台中的壽司店算是我吃的第一家以壽司為主的日本料理店
但是經過這些年的南北爭戰(其實也沒吃過太多家啦XD)
木沐在我心目中還是穩站壽司排行榜第一位
一方面因為它在台中
所以能比台北地區的日本料理店以相同的價位提供但較豐富而高級的食材

今天為了剪頭髮(幹...沒事跑那麼遠去剪是怎樣....)
都來到了台中怎麼能不去一下木沐呢~!
沒辦法....我最愛的剪髮也在台中=  =



今天沒帶到我的單眼....所以只能以胖胖的T系列相機拍給大家看
色差嚴重外加燈光不足....大家就包涵著點看吧....

一到店裡就已經完全客滿..
好險已經有事先訂位(中間還一直有客人想來碰碰運氣看有沒有位置)
請先看看櫃子中的各位新鮮食材(一定要尊敬一下這些等下要為我們帶來無限歡愉和感動的食材~!!)



餐具的設置....
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茶突然變成了杯子裡有茶包(以前是先泡好再倒入杯中的)
不過這樣茶是比先泡好的要好喝很多就是了(升級了~!!??)
小菜今天是魯花生~



盤子也突然從大理石盤變成陶器了??
難道我太久沒來了嗎??
不過大頭師傅說這是最近才換的啦....

一進到店裡就聽到隔壁的客人在問今天為什麼沒有軟絲
聽大頭師傅說因為這幾天天氣不好,船沒出海抓...買不到好的...
這時回頭看胖胖已經兩眼垂淚一副想要走了的樣子(胖胖是軟絲控....很嚴重的那種....)
愛吃鬼要發作了....怎麼辦~!!!!
突然看到師傅端出幾個包廂客人的餐點
是生蠔~!!!!馬上和師傅說我們要吃生蠔~!!!



新鮮到不行的生蠔
清爽的口感加上蠔濃郁的風味配上特調的醬汁
還帶著淡淡海的味道....
啊....就像海底龍宮走一回....
果然是海底的火山 ....牛奶啦.....
聽胖胖說她的蠔比我的大又厚實....
不過已經進她胖肚肚裡了...機車
反正...緊急狀態已解除
味口也開了....上吧~~~壽司師傅們~~!!!....因該是...真是美好的開始....

其實因為是老客人了...
我們來幾乎都是OMAKASEI
就是讓師傅幫我們配
不過今天有突發狀況...所以師傅還沒開口問今天想吃什麼就先點了....



上菜了~~!




先是比目魚生魚片

精透的白色比目魚片
看起來非常的清爽,但入口時清脆的口感配合著肥美的脂肪
爽口又風味濃厚的一道



大家可能無法理解比目魚到底是能多肥美...
所以特別照了一下我的醬油...
才沾一片一層油上去了看到沒~!!!



接下來是鮪魚赤肉

比起上道比目魚
這道鮪魚的口感就溫柔許多
清爽的鮪魚風味不會像很多不好的鮪魚有可怕的鐵味
且顏色真是美啊~!



趁空檔介紹一下
綠色的是連皮現磨的山葵
另外還有胖胖每次吃壽司都要加點好幾次的漬薑片...
其實她只是愛吃漬薑片...去每家店都一樣...她自己對薑片有獨特的見解.....



忘了是什麼的生魚片....知道的人請解答
也是脂肪肥美的一道
這樣清爽和濃郁的交叉配球很容易讓人三振出局啊.....(沒事用什麼棒球比喻...=  =)



沙丁魚絲、蔥末、少量生薑及白芝麻的協奏曲

風味很濃但沒有很多油脂
自己加醬油調味



白魽生魚片

我知道紅魽、青魽(獅魚)倒是沒吃過白魽...(孤陋寡聞之人=  =)
又體驗到一品珍饈,人生真是美好
白魽胖很脆又超肥美
且風味很獨特(因為沒吃過吧....)



胖胖從前幾天就一直吵著要吃的海膽
做成手捲
怎麼可以有這麼粒粒分明的海膽啊~!!!
一個手捲裡飯沒幾粒但海膽滿滿的~!!!



這是我的....
我覺得師傅都很偏心....我的飯好像多了幾粒....(難道是怕我吃不飽所以多給我一些飯吧...)
其實今天的食材胖胖的都好像大份一點耶=  =(可能是看她吃到好料時的表情會讓人想多給她吃一點吧XD)
不過其實也是滿滿的海膽啦~!!
香濃的海膽在口中化開,同時可以感覺到粒粒分明的口感...
口齒留香啊.....



招待的魯油豆腐
連不愛吃油豆腐的胖胖都說讚了
沒話說



重量級的來了~!!!
肌肉比脂肪還少的鮭魚肚~!!!
山葵是我說上去的....因為看到就完全忘了拍照...想直接吃下去
在皮那面還先用刀劃出交叉的淺紋,以利入口即化
果然一放到口中就一個BIG BAND(宇宙大爆炸....)
還沒咬到就在口中化為無數的星星.....感動的淚光...無法形容....
大概...比較像是一種濃湯的感覺吧...沒錯~~鮭魚濃湯~
反正就是.....太好吃啦~~



胭脂蝦

香甜和Q彈的口感
胖胖超愛
不過有時會突然對生甲殼類過敏的我重招了....
完全不知道原因...有時就是會這樣...有時又沒事...
發作時接觸到的口腔部份會很癢...然後癢到食道
美中不足的運氣不佳...
不過還好是在我說讚之後2分鐘才發作




超大貝柱......

清甜的風味及好像還有點收縮力的口感
讓我幾乎忘記過敏的發作....
師傅還故意用丟的丟到我盤子上
貝柱還緩緩的回復堅實的形狀...太屌了....



煮過調味的鱈魚白子

白子有特殊的風味和香氣
處理不好會有點腥味
不過在木沐當然不會發生這種事啊~!
湯汁完全把鱈魚白子的香甜風味襯托出來



鮭魚烤飯團

胖胖看到隔壁客人的小孩叫了一個
就馬上吵著說她也要(其實我也很想吃XD..)
剛烤好就用海苔包著交到我手上.....
但我指指胖胖...請師傅交給她...
第一口一定要給愛吃鬼吃...不然她會記恨很久=  =



斷面秀~~!!!

可以看到切細的鮭魚肉
外面烤得香脆
內部結實中又帶著蓬鬆的口感
很多店的烤飯團會咬一口就散掉
木沐的功力果然不同一般~!



換口味用的漬大根



炙鮭魚握

脂肪燒炙的香味立刻充滿著室內
上面配著少量的紅洋蔥中和油膩感
第二次BIG BAND~~~!!!



比目魚鰭邊握

出現啦~~~輕量級的冠軍~~~
香脆的鰭邊肉配合脂肪的香味
Q彈的口感好像和醋飯在口中跳TANGO



烤喜之次

肥美的喜之次全身都好吃
用上火烤的魚果然一級棒~!!
大家看到肉汁流下來了吧~!!
滴上幾滴檸檬汁
讚啦~!!!!
魚頭被胖胖搶走=  =

話說眼尖的人可能注意到那瓶可樂了.....
吃壽司還配可樂~!!!是怎樣~!!!
不過那是因為生蝦的過敏反應讓我不得以出此下策
因為可樂的強酸性和氣泡可以快速中和還在我粘膜組織上的過敏原
讓我可以好好的品嘗接下來的料理
不然舌頭都麻了...什麼都吃不出來,可惜了這餐高檔料理=   =



蟹肉握

胖胖吃得差不多了
所以只有我有
配上上面的雪蟹膏
更加強了蟹的美味和清甜
蟹腳口感紮實而有彈性




烤牛肉

這是沙朗邊的部份
脂防較多、口感較柔軟
香味也和中間的部份不同....
(請參閱無敵沙朗製作法內有說明)
基本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調味
只有鹽....
最能帶出牛肉的風味
我只能說...除了我作的牛排我很少在機會在外面吃到如此水準之牛排....
沐木你好樣的...



粉蛤清湯

粉蛤和平常吃的廣東蛤為不同的品種
口感較脆且香氣和風味獨特
市場上也不是天天有....因為多為野生



今日甜品

鳯梨冰沙和水果
蕃茄是黑柿仔品種的

胖胖最後有加點一道冰琪淋
但還沒拍到就被吃完了=  =

一般來說木沐會有抹茶紅豆冰琪淋
但今天是香草紅豆的
其實也非常好吃(有吃到一小口=  =)

結論

木沐你果然還是壽司第一~~~!!!
至少目前在我心中啦~!
就算沒太多魚貨也讓我們兩人超級大滿足

在以前吃木沐的經驗中
常會充滿著驚喜
有一次還吃到松露鵝肝慕斯.....
連法國料理都拿出來.....
真是沒話說~~~

-----------------------------------------------------------------------------------------
食後第二天記

其實很多人可能會發現怎麼好像都是肉和海鮮??
除了大根漬、山葵、大根絲、薑、蔥...
對啊...其他都是肉和海鮮耶=  =
連芽蔥握壽司都沒出現...

其實....如果一般的客人去師傅都會配出均衡的飲食給客人的....
不過...我和胖胖...師傅可能知道我們是肉食性的...
所以一般很少配蔬食給我們
像隔壁的客人就有吃到過猫、蘆筍等蔬食
也有可能是因為師傅知道我有在有機農場工作經驗
很多蔬食他怕沒逹到我的水平吧....(有一次小黃瓜就被我打槍,後來就不再給我小黃瓜了...真不好意思...)
所以大家去到不用太耽心會沒有足夠的蔬食
或是感到太油膩
因為就算沒有蔬食
木沐一樣會想辦法讓你很清爽的吃到最後
功力行不行就看這裡啦~~(沒辦法...遇到我們這種澳X來的客人)

然後....可能也會有人發現...
為什麼到壽司店用餐...
沒看到幾粒壽司啊~??

因為....我和胖胖去...
師傅都不會拿一般生客去吃時讓他們吃飽的東西出來
基本上我們都會吃到今天比較特別的東西'
加上....今天硬點了平常很少點的烤飯團....(死胖子愛吃=  =)
到下半場時
本來應該都是握壽司的
結果我們突然很想吃烤魚
聽到有喜之次就吵著要吃
所以握壽司的量就變很少了....
故...用這篇寫木沐的食記...不太準確.....
今天的一切都是....錯得太美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