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EM的事情
所以要看很多日文的書

只好自己開始學日文

想想我現在會的日文大多是玩電動、看日劇還有看日本動畫學來的

50音在高一的時候有學過
不過現在全都忘光了....

只好重頭背了= =


話說我的英文學習的過程也有點好笑

國小時有去何佳仁學過兩年
後來就沒有時間去上了

背單字一直是我的致命傷= =

因為真的很無聊.....

背過也會忘記....

高一開始玩樂團
要練很多的英文歌
所以被迫學了很多英文單字

後來愛上看電影後

為了邊看邊寫筆記
所以我都沒有在看字幕

沒多少我的聽力就變得很好

現在還是習慣不看字幕看電影
有時看到亂翻的字幕都會想罵

大三時育種學要看很多的paper
所以又被迫的學會很多的字

對英文這種語言也變得很能接受了

結果....

從國中到高中學的英文對我根本沒有什麼幫助

自學對我來說似乎是比較有效的方式....

因為沒有在用的話根本不會真的學起來



語言這種東西啊.....


還好我不排斥= =


希望我的日文有一天可以獨立和日本人溝通

不然都要靠外公....

外公也年紀大了耶...



現在使用的教材:

大家的日本語--第一冊.....




a i u e 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