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已經習慣了怎麼去回答是非題....

好、不好
對、錯
是、不是

記得小學時社會科有一次考試
其中有一題是非題

題目是:紅燈停、綠燈行


我想了很久....
後來在( )裡打了X


結果被老師恥笑...

完全不讓我有解釋的機會...


讓我覺得很受傷...
難道媽媽告訴我要看有沒有車再過有錯嗎?

難道沒有紅綠燈就不能過馬路嗎?


那天,在恥辱的笑聲中....
我第一次了解到社會是怎麼一回事....


從此我開始學著應付了事...
應付這種東西有錯嗎??

世上沒有對錯這種答案

不過我們從很小就開始學習如何應付

每次有人問我問題
我都很難直接的回應是或不是....

因為根本沒有東西可以直接用是或不是來斷言啊....

是非對錯是那麼的主觀...
如果不說明你的觀點
那你回答的東西感覺上一點價值都沒有...


不過別人問問題時也不一定希望得到有價值的答案吧?


--------------------------------------------------------------


前陣子在學校裡聽到有關一個同學的傳言
內容不是很好聽...
但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很精采吧...

第一次聽到
我只淡淡的說:我覺得不是真的...

會這樣的反應主要是因為我從以前面對許多的流言...
就當事人的我來說很多都不是真的發生過的事...
有些甚至是空穴來風...
當然傳八卦的人有他們的立場....
無聊啦~
想要讓他死啦~
聊天沒有話題啦~
最近太平靜啦~
聽錯了啊...

反正我現在聽到八卦都不太會去相信...
眼見都不一定為真了...
何況是聽來的= =


不過有關這位同學的八卦後來又聽到別人主動提起...
且好像有其他自稱當事人主動說出來的

讓我覺得很無言...

我只是覺得主角有點可憐...

而他在這事情中我覺得唯一的錯就是找錯了人吧...

---------------------------------------------------

我們早就習慣不用去探討事情的本質了....

或許現代人真的缺少娛樂吧...

事情的表面看似精采就好了





對於這種直接回答的題非題



我還是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