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是一個很簡單的離島

他們和台灣本島的交通和資訊上有隔闔
所以在對事的觀念上也不太一樣...
我想這就是它美的地方

純樸的民風...
美麗的景色...
古色古香的建築...
美味的食物...

這些東西都是馬祖原味的最好

台灣去的東西和觀念很直接的在破壞他們


不過台灣帶過去的活力對馬祖還是有正面的影響

雖然當地一些居民覺得觀光的錢比較重要...
不過如果不能保有原味和特色的話...
我想馬祖的觀光是有危險的...

從南竿和北竿之間的差異來說就很明顯...
在北竿我完全被它的美景和建築吸引
讓我覺得只在這住五天我都沒有問題
相對的原因是...光觀客都集中在南竿
所以這邊被破壞的比較少

但是南竿的開發很明顯的比北竿多很多....
但我覺得南竿感覺就是台灣一般開發到一半的偏遠地區

想要進步但又不太進步...
卻也失去了原有的特色...

另外...馬祖有點可惜的是海灘
因為馬祖的海灘大部分都有一堆垃圾在漂
不然就是很多玻璃= =

讓人覺得很可怕...
只有東莒的海灘因為有阿兵哥的努力
所以很乾淨


在這次的馬祖行中
我接觸到不少人

有些人擺明了把你當白痴觀光客看...
只看得到你可以給他多少錢...
有些人看你是學生還不太想理你
或是一定要拿到你的錢才甘心

有些人只是認真的做自己的事
但你有事請問他們時他們都很用心的幫助你
甚至會幫你幫到你沒有想到的地步...
我的旅程會這麼美好都要謝謝他們~~

有些人根本不把你當外人看
進到店裡想試吃什麼就試吃什麼
我在說的是一家在南竿的頂好食品廠
他們做馬祖酥和芙蓉酥已經三十年了

老闆娘和老闆一直都在忙...
完全沒空理我們
不過還是叫我們自己拿東西來試吃
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然後老闆一直叫我們要吃看看他們的冬瓜糖
我們吃了一塊...
一直到我們出店都還有一小半在嘴裡= =
因為實在有點硬...有點像牛皮= =

老闆娘問我們好不好吃...
我們說有點硬..
然後老闆娘對老闆用國語說了一句:我說台灣人不喜歡吃硬的嘛~~

然後兩個人就用福州話吵了起來...
不過手上還是很忙...
嘴巴和手腳的動作都很快...

在這20分鐘之間我們就試吃了一些馬祖點心
都是包裝好的...老闆都叫我們直接打開試吃...
真不好意思...

然後我們討論好要買什麼後就和老闆說...
不過他們兩個還沒吵完...
沒時間理我們...
內容我們完全聽不懂= =

老闆娘空出兩秒叫我們自己想買什麼先拿
過了十分鐘...
她才有空來算錢...
本來我們想隨便拿個塑膠袋來裝的
所以和老闆要了一個..
老闆袋子還沒脫手就被老闆娘罵了

然後她很不好意思的拿了裝禮品的袋子來給我們用...

我們也很不好意思的收下....

其實在店裡聽他們一直用我們聽不懂的話忘我的吵著

我們心是又害怕又好笑...
出了店我們都覺得如果他們兩個打起來老闆一定會重傷...
因為老闆娘的體格一看就覺得練過
果然第二天上船時看到她提著兩個不可思議的大袋子到船上的禮品部
果然是天生神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