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照片看起來有點像麻辣鍋
不過它是咖哩...
不過照起來有點紅紅的...

今天考完兩科後有兩天沒考試..
沒事做就把前天買好的材料做成咖哩
這樣這兩天下雨也不太用出門買吃的了~~
哈哈哈...

在這分享一下我的客式咖哩的作法
很有媽媽的味道

食用人數...大約六人份....不過可以吃超過六盤就是了


材料

咖哩塊一條
馬鈴薯一公斤...如果你想吃多點也可以加
紅蘿蔔一~兩條...如果你想要眼睛像小白兔也可以多加一點...
雞腿肉棒棒的量約六條..可以買去骨或是分切過的
洋蔥兩顆
醬油一大匙
鹽...看人口味調味
黑胡椒少許

先把馬鈴薯、紅蘿蔔還有洋蔥去皮後切塊和切丁
馬鈴薯可以大一點
紅蘿蔔切丁,會比較容易熟,不會有怪味
洋蔥也不要切得比蘿蔔小
雞肉如已去骨就直接切丁
如沒有去骨就大約把肉切下來
骨頭上留一點肉就好


先熱鍋
鍋熱後加入油
等油熱後中火放入1/3的洋蔥炒香
炒到有一點點金黃透明時
加入雞肉
然後加入一匙鹽
快炒到雞肉都變色後把所有洋蔥加入拌炒
炒到洋蔥出水後
加入紅蘿蔔
拌炒一下後再加入馬鈐薯
拌炒9下

然後加入冷水或高湯
我是覺得雞肉的味道和等下材料的風味就會變成高湯了
所以我大部份只加水
水量大約可以全部蓋過材料再多一點...
我平常大約是兩公升吧...


然後還是用中火煮到滾
用大火也可以啦,不過小心不要燒焦
洋蔥很容易焦的
所以要不時去攪一下

等湯滾了以後開始把浮渣撈掉
這樣還可以順便把太多的油去除

這樣高湯就會變成這樣



我喜歡吃油一點

所以高湯表面會白一點




但下面的湯會是清清的
煮了15分鐘後
這時可以試喝一下
高湯味會是甘甜的
然後依個人口味加鹽調味

先不要加太多鹽
調到自己覺得甘味有突顯出來時

客家咖哩的密訣來了
就是加入一大匙的醬油

並以大火再煮滾3分鐘
再試喝一下...

會發現高湯的風味變成台灣的味道了

然後再入所有的咖哩塊
用心的攪拌不要讓下面燒焦

等咖哩都溶解了以後再煮15分鐘

這樣咖哩就完成了~!!!




加了很多料~~~





還有胖胖最愛吃的膝蓋~~




就這樣容易~~
這是用小小卡式爐也可以作出的美味料理喔~~

全部去家樂福買
料費190還有剩東西可以吃到一半再加

剩下洋蔥兩個
馬鈐四小顆
紅蘿蔔五條
可以做個沙拉來吃


大約三個人吃5次

很爽吧~~
學生必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