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是仲夏,但是溪中高山流下的水溫度還是很低..
如果一直在水中一定會失溫...
且看到山上的雲氣開始下降所以我們開始找營地準備紮營





走在土石流沖積成的河床上本來以為營地會很難找..
因為放眼望去都是大石頭...不太可能會有平地可以紮營




不過很有趣的是才走不到100公尺我們就發現了一個絕佳的營地




這是一個溪沙堆積在大石之間的沙地,只能說我們的運氣還真不錯
於是大家開始找被沖上岸的漂流木準備升營火把身體烤乾
一邊煮晚飯....
因為大家的衣服都是濕的,所以每個人都又濕又冷又餓...

因此大家都圍在小小的登山爐旁取暖
今晚的晚餐是我帶上來的白米所煮成的7分乾白飯
還有新東陽肉醬配鰻魚罐頭外加一人一顆魯蛋= =
雖然聽起來很可憐
不過在山上又冷又餓的時候,這可以算是人間美味了..
大家都太餓了....只是看著鍋子留口水...
所以一張食物的照片也沒拍
要不是因為胖胖和大熊都太餓了...
不讓我讓飯多悶一下...
飯會好吃一點...
了完了飯,大家就很滿足的坐在一旁
不過身上的衣服還是濕的,加上氣溫開始下降
所以我就開始升火了...

因為乾的木材不少,所以一下就把火升起來了




邊烤衣服邊取暖的同時,我們聞到一股濃濃的檀香味
原來大熊放在營火中的一大塊木頭燃燒後會發出濃濃的香味
於是今天營火旁的娛興節目就是看大熊把所有長得很怪的木頭拿去燒一燒
再聞聞看有什麼香味

我們發現了有蘑菇湯味的木頭
還有大蒜味的木頭、烤地瓜味的木頭以及烤玉米味的木頭= =

但是沒有再發現檀香味的木頭....
可見這種木頭果然很稀有= =






而不知為什麼煙一直飄到我和胖胖身上....
使得我們全身都是檀香味
正當我們享受著快要成仙的感覺時

突然下起了大雨
在一片混亂中我們把東西都丟進了帳內
聽著雨聲和水聲
希望溪水不會漲上來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的外套似乎不在帳內...
本來因為它在背背過溪時被弄濕了
所以方在大石頭上晾乾
但是在躲雨時沒有拿進來
所以現在應該是比原來還濕了= =
因為我為了讓水可以都蒸發出來
還特別把內襯翻過來

在雨停後我馬上去找我的外套
果然還在石頭上...而且吸水吸得飽飽的...

只能再放在營火邊去烤乾了
還好灰燼有把一些炭化的木材保護好
所以只要把點火材放進灰燼中再吹一點氣火就又起來了

雖然沒有下雨了
但是天空還是沒有放晴
所以還是沒有看到星星...

這樣的晚上就在激流的水聲還有很像鳥叫的樹蛙叫聲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