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朋小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電話: 02-2396-5677

BISTRO LE POINT 032.jpg

 

和很久不見的大學同學約吃飯

感覺好像相親一樣....XD

選餐廳選超久

後來想到這家樂朋小館每次去大隱時都會經過

前陣子也不少人在寫食記

最近熱度應該有減下來(吉他我本人是很懶得和大家一起擠的懶鬼)

想說訂位應該不會很難

 

BISTRO LE POINT 009.jpg

 

樂朋小館其實是高雄橋頭鵝肉麵的分店

店家希望能用法式餐廳的方式來賣鵝肉麵

所以就有了這家法式小餐館裝璜的鵝肉麵

完全打破了一般台灣民眾心中

鵝肉麵店的圓凳子、有點擠的桌子、熱氣蒸騰、活力十足(老闆動作很利落、上菜很豪氣)的映象

我們來得早,店內還沒什麼客人

 

BISTRO LE POINT 008.jpg

 

一般會放黑白切食材的冰櫃中放的是法國進口的果汁和紅酒XD

不過鵝肉還是要放在客人看得到的地方?

是店家特別營造的反差還是真的沒地方放??

 

BISTRO LE POINT 003.jpg

 

餐紙上的照片好像很美味...但不知道店內有沒有賣就是了

上面寫的也是法文....

好險MENU 上寫的是中文啊...XD

 

BISTRO LE POINT 004.jpg

 

特別訂作的筷子

可見當時開店時,老闆對這家店的期待

 

BISTRO LE POINT 014.jpg

 

米血

是老闆(應該是吧...)或店長....

反正就是店家推薦說是他們的招牌經典菜

 

BISTRO LE POINT 015.jpg

 

這米血的色澤我覺得很不錯

但我不是米血控...

老覺得溼的米血應該會很軟

但這裡的米血中,米粒還有點Q度,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愛吃米血的各位這樣是很高級的技術還是單純的沒煮軟??

不過還不錯吃啦,但在第一道上來...對胃不好的人來說可能有點負擔

(媽媽說空腹吃糯米會胃痛喔~~)

 

BISTRO LE POINT 016.jpg

 

古法水缸豆芽菜

說是用水缸發的豆芽菜

很脆、口感不錯、沒有腥味

但...沒有很甜....

是因為古法的關係嗎???

難道這才是真正豆芽菜的味道??

平心而論...就是很新鮮、燙得剛剛好的豆芽菜

這個價位..我覺得細根可以挑掉,口感會更好

但想吃真正高纖的人應該不會介意

 

BISTRO LE POINT 018.jpg

 

鵝油飯

就是鵝油拌飯,上面有油蔥酥

還不錯吃

米的品質也還可以

不過我覺得這個價位來說,有點單調

其實米的品種可以改成有其它香氣的米

例如桃園3號的品種

 

BISTRO LE POINT 020.jpg

 

經典鵝肉麵

以鵝肉麵來說真的很不錯,湯頭讚,但又不會有很重的味精味

鵝肉入味而軟嫩、卻又不失Q彈口感

已去骨的鵝肉因為很軟嫩所以可以切較厚的厚度

且因為不必怕麵中會有碎骨,讓人吃得很放心

 

BISTRO LE POINT 021.jpg

 

是....是鵝肉....

 

BISTRO LE POINT 022.jpg

 

其實我還蠻愛吃鵝肉的

樂朋的醎水鵝在我心中排名有前三

直接吃肉質就很鮮美,口感真的很不錯(前面說過了啦XD)

下麵雖然不免俗的用豆芽菜撐場面

但份量也還算可以

 

現在才發現我這個點鵝肉麵的人真的很白吃=  =

因為我們有單點豆芽菜和鵝肉

但麵中已經有鵝肉和豆芽菜了

鵝肉下又有藏豆芽菜...

所以我狂吃了一堆高纖的豆芽菜XD

 

BISTRO LE POINT 023.jpg

 

胖胖點的烏龍茶

茶杯很有趣

且是現泡的喔~~

可以回沖

現代喝慣清心的年輕人可能會覺得喝這杯茶有點不方便

但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泡法

 

BISTRO LE POINT 028.jpg

 

鵝油炸薯塊

店家的說法是:就像用高級的鵝肝醬去炸的薯條一樣~!

薯塊炸得剛剛好,外酥內鬆

且油溫控制得很好,不會有油膩感

調味的香料我也很喜歡

 

BISTRO LE POINT 029.jpg

 

等了超久的台灣經典鵝肉飯

看起來好像真的沒什麼,但店家說這碗飯的醬汁比較花時間

 

BISTRO LE POINT 030.jpg

 

這張開動前敲筷子的畫面和那碗"台灣經典鵝肉飯"真的太搭了~!!

其實是因為這位同學等了很久飯才上來

然後又等我拍了一下照XD

 

BISTRO LE POINT 032.jpg

 

法式油封鴨腿

個人今天吃到覺得最讚的就是這道

醎醎的油封鴨腿肉質已經很鬆散

配上白飯根本就是絶配啊~!!!

咦....又是薯塊?

 

樂朋的食物品質都還不錯

如果以鵝肉麵店的標準來說算上等

不過價位當然也高一點

單點菜色和一些主食配菜的重覆性有點太高

有時會讓人覺得"怎麼又有這個"的感覺

 

服務品質...還不差

但客人多一點時就會有應接不暇的感覺

舉手叫了好幾次服務人員都沒人理(太忙了..沒看到小小的我們..)

出菜的方式會有點亂(手上有好幾盤菜,但不會從最近的那桌開始上)

且客人多,會很忙沒有錯

但店長(感覺應該是)自亂陣腳就不太好

讓客人看到很慌亂的臉,還從很遠的距離就開始大聲教訓自己的員工

這些行為會讓客人感覺很差(因為你的裝璜已經不是一般的鵝肉攤囉~!)

發票用完了沒關係,但看你換得很緊張很亂,大家都會更緊張XD

 

食物很好,但一些軟體的訓練可能要調整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