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腦袋卡卡的,事情又有點多所以都沒有上來更新=  =

但又覺得太久沒寫新東西會變笨...

所以就亂寫一下吧

 

吉他爸是40年以上的老菸槍...

以前也有試著戒菸,但一直都沒有真正的成功過

 

前陣子吉他爸覺得胸悶,所以跑去作全身健檢

檢查結果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本來以為是肺或是心臟造成的胸悶

結果醫生認為是輕度的胃食道逆流造成的

吃了藥之後就已改善

 

40年菸槍的胸部X光片那麼乾淨讓我很意外

 

不過心臟的掃描發現有一些冠狀動脈有硬化和狹窄

雖然不嚴重,但還是排了作心導管的檢查確認狹窄的程度

 

醫生說心血管硬化和狹窄的成因,吸菸是第一位(另外還有運動、飲食等等.....)

之前的檢查醫生都建議吉他爸要戒菸

但 看他一出醫院就點菸的情況來看,吉他不認為他有想戒的意思....

(吉他自己是吸菸人口,沒什麼立場多說什麼.........)

 

心導管的結果是有一根較小的血管狹窄的程度有70%以上

因為血管太小不能作支架,所以用氣球擴張術把血管弄大一點

術後去心臟復健,復健師也幫吉他爸排了運動的課程表

我看他也沒有什麼反應....也不知道他會不會認真的去運動.....

 

 

沒想到出院第二天吉他媽就對吉他說: 以後不可以在你爸面前抽菸~!!

 

咦~??

 

老爸要戒菸了~~???

 

沒錯....

他真的要戒菸了....

 

他不去使用什麼戒菸貼片、X古清之類的幫助戒菸

而是使用: 不抽就是不抽了!!!之男人的骨氣

這種方法....

不過吉他聽過最有效的戒菸法也是這種....

 

本來以為他說說而以...

沒想到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裡的菸都清空

(其實是拿去送人.....沒辦法...吉他爸生性節檢,決不浪費....XD)

 

辦公室的存菸也清空...

 

現在吉他爸不抽菸的日子已進入第二週

還沒有想要抽菸的情況出現

 

外加他每天早上5點起床出去快走1小時

沒想到他真的依照復健師的建議每天運動.....

 

讓吉他非常佩服

說到吉他爸的運動....

2008年時,吉他爸也有很認真的運動過

每天早上帶狗出去慢跑

但是有天不小心腳部肌健拉傷,就沒辦法跑了

好吧...沒辦法跑了....

就買了台Wii想說在家運動

結果玩了幾天Wii的網球....

手又拉傷了=  =

吉他爸的骨科朋友說: 我們這個年紀的人啊,作什麼暖身都沒有用...拉傷難免的啦~!!

所以四肢都受傷的吉他爸只能在家養傷了=  =

本來已愈來愈小的肚子,又開始集結壯大....XD

 

 

目前他每天早上去快走,還沒有傷害發生,希望他能繼續下去

 

不過說到他戒菸這件事....

 

我在想醫生在作心導管的時候是不是做了什麼....

讓大腦缺氧之類的,使得成癮的那區腦部壞死嗎???

XD~~如果心導管有這樣的功能我想真是現代醫學的大進步啊~!!

 

話說吉他媽剛跑去訂了一台VITA-MIX

想要開始讓吉他爸可以吃得更健康.....

希望這台的使用期比以前幾台都長一些,不要打個一個月就封存在櫃子裡了

我看夏天的現在拿來打冰沙的機率要比較高=  =

 

現在吉他的吸菸空間又再度被壓縮.....因為在吉他爸附近都不能抽了=  =

謎之音: 那你自己什時要戒啊??

 

什??我啊.....

嗯......

.........

有一天吧......

 

我覺得戒菸這種事真的是你有一天想戒時就會戒了

也只有你真的想戒時才真的戒得掉....

現在.....我找不到讓我很想戒的理由

我不知道讓吉他爸真正想戒菸的那個點是什麼....

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會找到它

 

爸~!!!

健康新生活運動加油~!!!!

(別又弄傷自己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