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聽到有人在討論

坦白是兩人相處的最基本條件

溝通不足常是兩人交往的導火線

完全的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才能長久的相處

 

 

聽到以上的言論我通常都在一旁緊閉雙唇

討論的愈熱烈我就愈想閃....

 

可能是因為我羨慕他們對美好感情的憧憬

羡慕他們對人性的信心

羡慕他們的單純

羡慕他們能完全無視自己行為和道德觀的差異

 

如果我繼續聽下去...一定會開口說出讓我被群起而攻之的話...

 

話說....

你今天都只有說真話嗎??

 

 

常會有女生在抱怨和男生交往一陣子後

聊天內容減少

甜言蜜語歸零

體貼的作為不再

驚喜已成往事

 

問我:你們男生怎麼都這樣啊??

 

我的官方回應都是:

男生的感情週期和你們女生不一樣

男生熱的快,冷的也快

但週期的意思是有一天他還是會再熱的

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事而緊張或是吵架.....

 

 

但我真正的想法可能是:

媽的...你以為大家想當奴當多久啊??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要互相啊...

你一天一天消耗別人對你的熱情

再怎樣的核能發電廠也會被你玩光.....

 

如果對方有點手腕的話:

去找個機會讓他重燃對你的熱情啊

但不是要去當女傭

付出不是讓人得到注意的唯一方法....

 

但也還有一個可能.....

他已經不那麼喜歡你了....

就這樣....

也沒原因....

 

怎麼樣說....

一開始大家認識不深,當然一堆東西可以聊啊...

都聊完了...再拿出來不是很無聊嗎??

你都已經知道男生的意思了,有必要甜言蜜語掛在嘴邊嗎??

你自己也是好手好腳....不能自己來嗎??幹麻一定要男人幫你?

人生一天到晚都驚喜....你是想累死男生啊??

 

 

看看一些相處很久的夫妻

其實他們的對話大多很少(回家看你爸媽...)

其實有很多原因

一方面是已經很了解對方,其實話不用說出口都可以了解對方想表逹的意思

(吃完排骨對方就會很順手的把面紙傳過來)

一方面是有些話已經說太多次了,再說大家都煩...

(今天天氣真好.....對啊....)

一方面是有些話已經說不出口了

(你的身材不輸那些MODEL.....不用減肥了啦)

一方面有些話用行動來表逹比較快

(把藥和水直接放你面前)

一方面有些話只會造成無聊的爭吵 (這部份太多...只舉一例..)

(你怎麼又忘了帶手機啊....)

有些話....只會傷害對方....對大家都沒好處

 

 

這樣高精神層次的相處模式我認為是讓人羡慕的感情發展

 

但如果雙方層次不同

問題就會很大....

 

 

 

 

 

所以你內心的想法全都會對你所愛的人說嗎???

 

如果是....

我真心的佩服你.....

更佩服你的另一半~!!!!

 

 

我覺得和一個人相處愈久

不能說的話就愈多

 

因為你愈了解對方

你就愈知道什麼話不能說

說出來了對大家都沒好處

 

就像大部份的男人走在路上都會看別的女生

有些人大方一點還會和女朋友討論路人的身材和穿著

但....

你會和女朋友說長這樣的女生就是我夢眜以求的對像嗎??

我不會...也不敢....

因為我深愛著現在身邊這位女性

我不想讓她難過

也不想看一個晚上的臭臉

所以這位夢眜以求的正妹,就只能留在那個夜晚

如夏夜晚風輕撫臉脥般的記憶

 

為了深愛的人你可以容忍很多

所以對方的缺點你不會不停的提出來吵

因為沒有人是完人

對方一定也有對你不太滿意但沒那麼在意的地方

 

我們常在生活上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和煩惱

很多問題我們很難和另一半討論

有時我們怕對方擔心或多一個人煩惱

有時我們怕對方覺得我們軟弱

(男生最愛這樣...)

有時我們覺得問題出在對方

這些問題我們常寧可和好朋友說

也不會找另一半談

因為我們有時也只是想吐個苦水而以

 

 

為什麼那麼多事我們不能和我們最親密的人說呢??

 

 

可能這也是貼體的一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