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089.jpg

話說....

如果真要算的話...我真的有幾年沒有進夜市了

因為在下實在非常討厭人多的地方

人多的地方白目的出現比例也會大量增加=  =(唉....有時自己也當了白目...只是自己都不知道而以= =)

在假日到大賣場和夜市對我來說

就像叫我去化糞池游泳一樣=  =

 

這次為了完整的完成【肥到深處無怨油】宜蘭行

所以還是到了羅東夜市來

 

因為晚來的關係,光是去找停車場就讓我一整個火氣很大=  =

(超級沒EQ的人...)

至於為什麼會晚來....有空再和大家說=  =

好不容易停了車來到夜市.....

 

人真他媽的多啊....

差點想到拍張照就走了

(感覺和撒泡尿留下到此一遊的証據一樣的感覺...)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090.jpg

到宜蘭就會想吃吃看卜肉和糕渣

之前在台北永康街的呂桑有吃過還不錯吃

且外婆也曾經不知為何的作過一次,非常好吃~!

所以就覺得真正產地的一定更是美味

一進夜市就看到這家所以就跟著排隊...

老實說店家都一份一份炸

炸的工讀生看起來也不太熟練....

所以隊伍前進的非常慢

排在我後面的一對阿姨(就是歐巴桑啦~!!!)

一直在很大聲的聊天,且非常接近我的耳朵

的已經閃了好幾次,但她卻一直靠近....

後來又開始大叫:我炸東西都很快啊,就丟下去炸炸就好啦~!幹麻要弄那麼久....

叫了幾次後我真的受不了了....

心裡很想大罵: 幹~!!那你怎麼不回家自己炸就好啦~!在這裡吵個屁啊~!!!不想排就別排啊~!!又沒人強迫你~!

 

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

但她愈聊愈起勁....還一直跳來跳去

終於....在她第三次撞到我時...

我回頭快速的ㄘㄟ她一眼(大約只有0.3秒吧)

可能眼神中殺氣太重...

她們突然都安靜下來....然後不再說話....

讓我再度回到這可愛的世界...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092.jpg

讓我消耗了0.3秒的殺氣及20分鐘的綜合卜肉、糕渣、蔬菜炸

卜肉很乾....不好吃...

糕渣.....口感不是我的菜.....

蔬菜炸.....不好入口....但還算可以.....

下次就算真的要排也不會再排這家.....

除非你很想和歐巴桑練習殺氣的運用方式=  =

後來走一走發現其實還有很多家...沒什麼人排隊

但看起來都好吃很多...=  =

媽的....第一攤就大雷=  =

 

後來還遇到人多到完全不能動的情況....

這時看到旁邊一間專賣宜蘭餅的店就進去躲一下

順便買的牛舌餅....雖然是很觀光客的行為...但牛舌餅還不錯

然後買了個金桔檸檬來喝....

人潮開始移動...

有空位時我們就加入

每一攤都人超多...

反正我和胖胖都沒很餓就想說逛逛就好(中午在老船長實在吃太多=  =)

 

最後好不容易脫離人群...

就亂晃....

晃著晃著就走到了市場旁邊這家林記鮮肉小湯包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093.jpg

想說還是多少吃一點好了

且這家沒什麼客人,隨便要坐哪都行

外加最近吃了一堆鼎泰豐的小籠包

來吃吃別家的看看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094.jpg

這裡的小籠包一看就很有中式早餐店的味道

每一個都很大...

看起來很不錯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101.jpg

一樣先把皮劃開讓湯流出以免舌頭被燙熟

劃開的瞬間就了解這家用了較多高筋麵粉作皮

湯汁很鮮美清甜,且不會油膩,可見湯汁不是光用肥肉融化產生,是真正的肉汁~!

內餡也很好吃,加了不少三星蔥,很有味道

這裡的麵皮較Q,和鼎泰豐的超薄皮口感不一樣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098.jpg

酸辣湯喝起來還好...

我較喜歡料大塊一點而不是這種切很細的口感...

雖然有人會喜歡這種完全不用咬的湯

酸辣度自己調整後味道還不差

 

20100501宜蘭肥到深處無怨尤 107.jpg

 

地址在這張照片裡...就在羅東市場後面

 

話說我們的湯一上來就突然有5、6人一組的客人開始一組一組的出現

店內一下就爆滿....

看來這是當地人常吃的店...

我們運氣很好的抓到了真空帶....

 

今天又再次體認到:大排長龍多半雷、門可羅雀真功夫.....

釋義:

大排長龍的店家有時只是名氣大,就算曾娙好吃過也可能因客人太多而品質下降

門可羅雀的店家如果看起來有點年紀了,就表示他們真的有料,不然怎麼開那麼久沒倒??

 

旅食的探險有時還是要靠平常燒好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