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帶火星人艋舺大探險.....

亂逛一陣子後突然就發現路上的人多了起來

艋舺行 232.jpg

這種融合了現代的商業活動以及文化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艋舺行 245.jpg

老實說....為什麼艋舺會有這種山中瀑布的感覺啊...

 

 

艋舺行 247.jpg

這裡是龍山寺....

 

艋舺行 250.jpg

龍山寺我覺得算是很華麗但又不會太過俗氣的寺廟.

 

艋舺行 251.jpg

新加上去的或是整修過的部份會和舊有的部件放在一起

且感覺不會很突兀

 

艋舺行 252.jpg

果然是香火鼎盛啊~~

人超多...但有不會亂...大家都有尊循著一條...動線...無形的....

裊裊上升的白煙,乘著大家的願望到逹天上

艋舺行 269.jpg

這個石基不知已承載著這座廟宇多少時日

而這座廟宇在這些日子裡又承載著多少人的心願和祈禱

 

艋舺行 270.jpg

 

艋舺行 274.jpg

我一直覺得雕龍柱的人真的很厲害~!

艋舺行 280.jpg

紅色的鯉魚噴水

艋舺行 284.jpg

多少人踏著這些石階帶著希望回家....

使得石階表面光滑而必需再加上防滑措施

艋舺行 302.jpg

離開龍山寺

我很隨性的轉進一個小巷

艋舺行 310.jpg

莽葛拾遺----是這家店的名字

從外面看,完全看不出來是在幹什麼的店....

不過店門的感覺讓人不得不停下來多看兩眼

讓我停下來的還有另一個原因....它正在播"縣道184"(BY 交工樂團--菊花夜行軍 專輯)

和門口這種感覺實在太合了...

進去之後才知道是家二手晝店...

裡面的裝璜也很有味道....不過我不好意思在店內拍照...

艋舺行 318.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整排的磚房...

這時火星人胖胖突然說,這裡以前她等公車時會經過

以前很黑很破舊很可怕....

現在整理過後變了很多~

 

艋舺行 323.jpg

木板是貼皮的...看來是整理過....全面性的

 

艋舺行 337.jpg

我愛老房子~

 

艋舺行 340.jpg

這家柱子上的尖塔....讓我很想問他們是不是穆思林

艋舺行 341.jpg

對面就是周記肉粥

這是以吃為主要行程的旅行....所以一定要進去吃一下

 

艋舺行 343.jpg

肉粥不用點...反正進去多少人就會來幾碗

老實說...不是很合我胃口...

艋舺行 345.jpg 

他們家比較有名的是這個紅燒肉

真的很好吃~~~下次可以不用給我肉粥沒關係....

 

這時突然又發生慘事....

我的相機沒電了....沒充電就出門的白吃....

所以後來發現對面一排房子就是所謂的"剝皮寮"的時候也已經沒辦法拍照了=  =

現在的剝皮寮是政府規劃的一個觀光小文化館....

把老房子整理過後讓一些商家進駐....

然後把一些老房子設計一下...弄弄草皮....玻璃啊....

唉...反正就是很政府會做的規劃.....

不過也比很多老街現在的樣子好很多很多了....

一堆老街走沒兩步就有賣木屐的店....總是讓我很傷心....

 

總而言之....這是個很慘的火星人導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