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吉他爸感到超無聊一早(早上11點多...)就叫吉他媽打電話說要一起去天母SOGO吃鼎泰豐
吉他媽最近莫名的愛上鼎泰豐這家國際知名的店讓我百思不解
因為以前吃信義店的經驗都不是非常的愉快
一直都覺得只有小籠包還不錯,其它東西都是浪得虛名
國中時常經過店前
看到一堆排隊的日本觀光客
讓我完全不了解這家店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
不過吉他媽一直推薦
所以今天就打算以觀光客的心態來吃看看
今天台北下著雨,12:20到天母SOGO店前時外面排隊的人潮讓吉他爸直接想走=  =
不過還是想說問一下要等多久好了
走近店門口約5步就有一位店員走過來問吉他媽有幾位
而另一位小姐也走過來問我和胖胖有幾位
這個部份讓我有點驚喜
主動出擊留住客人這招讓客人覺得很親切
尤其是我這種怕老闆的人非常受用
小姐說20分鐘後就有位置
所以就亂逛了一下超市
胖胖看到鳯梨就一直吵著要買
我說你要帶著一顆鳯梨去吃鼎泰豐喔=  =
把胖胖從水果區拉開時看到手工的豆腐
我說可以買個手工油豆腐回家
胖胖就用充滿恨意的眼神說:你想帶油豆腐去吃鼎泰豐喔....(真是很會記仇...)
我回說:白吃....不會吃完再出來買啊...
胖胖:喔~!!!對吼~!!!(天啊....這個女人果然是火星來的~!!!)



為了怕逛太久超市會出問題......
所以拉著胖胖去看人包小龍包和餛飩
胖胖看得很入神.....嘴巴都開開的....口水也快留下來了=  =



認真的白衣麵匠們...
我覺得一堆人一直看你工作壓力應該不小....
都不能偷懶聊個天什麼的.....



有位置啦~~~
馬上坐下來
店內的茶是香片,味道還不差
吉他爸和吉他媽在聽我讀菜單



配小籠包的薑絲



店員拿了一堆小菜過來讓我們選
這是漬小黃瓜
淋上紅油
有一點微微的辣味
小黃很脆還不錯



拷芙(是這樣寫嗎??知道的人請訂正....)

算很清爽的烤芙,龍記的就很道地的油
這裡的很清爽



海帶豆干

沒什麼豆干....
倒是一堆豆芽....
開味的小菜



店內人真的很多...
週轉率也很高



在蒸籠房內的男子及在照顧客人帶來的娃娃車的小姐
蒸籠房應該有獨立的抽風系統
使其成為一個負壓房
這樣水氣就不會跑入店內,而玻璃也不會因太多水氣而變成瀑布



點好菜沒幾分鐘就送來小籠包了



可以看到湯汁在裡面飽滿的感覺



提起小籠包



再放到湯匙上開一個小洞讓湯汁留出
如果直接吃會燙傷
先把湯汁喝掉,再配上自調的醬汁和薑絲一起入口
鮮美的湯汁充滿著內餡的濃縮精華
香濃而不膩
小籠包皮薄而有彈性
餡料配合著麵皮是完美的組合
怎麼說都是鼎泰豐的招牌嘛~~!



菜肉蒸餃

內餡為雪菜和肉末
配合醬料和薑絲入口
也還不錯






炸醬麵

這裡的炸醬不會過鹹或太過油膩
配合上面的豌豆仁
算我吃過很爽口的炸醬麵
吉他爸可能就覺得過於清淡
他是傳統味道的門徒



酸菜乾拌麵

這是我今天會來的主要目的
因為之前就一直聽說鼎泰豐的酸菜乾拌麵很好吃
而之前我有介紹我最愛的麵店--阿婆麵(詳請見 20年不能忘的老味道---阿婆麵)
他們家的招牌也是酸菜乾麵
但苦無機會比較
今天一定要好好嘗嘗看到底鹿死誰手!!

結果吃了一口
發現根本就是阿婆麵的味道啊~!!!
應該說是阿婆麵的骨架
不過皮膚比較像17歲的少女.....
怎麼說呢....
阿婆麵的口味比較香鹹而油亮
有較成熟的媽媽味
而鼎泰豐的酸菜乾拌麵
味道較清淡,像春天微笑的少女般
阿婆麵的感覺較像希望你能吃得很飽而滿足
鼎泰豐較像希望你能多吃一點其它的餐點
從食物傳逹出來的訊息不大一樣(至少我接收到的是這樣....)
到底是媽媽好還是美少女好???
就像人家問你媽和你女朋友掉到水裡你要救誰???
幹~~~你們為什麼要逼我~~~!!!

所以我和胖胖的自以為且完全不想負責任的結論是
阿婆麵被抄了啦~!!!!!!
不過能抄到這麼像且加以改良....也只能佩服他們
鼎泰豐的各位請不要生氣啊.....
只是我對阿婆麵有太多的感情了...
以上只是開開玩笑~~~別真的告我啊~~~(怕死鬼=  =)



酸辣湯

一樣是走大眾清爽風
料很實在
芡也勾得很好
沒有結塊也沒有走水
只是沒很辣...
對吉他爸來說分數要在加了兩大匙辣醬後才會出現
基本上如果加了胡椒和辣油後我會給不錯的分數



紅油抄手

吉他媽之前來吃過
今天也是吵著要點來吃



被吉他爸拌過的紅油抄手

看起來就美味許多了
乍看之下好像很辣
不過還是大眾清爽風
主要還是以醬油和花椒的調味為主
麻而不會太辣
包的技術很好
皮不會散開也沒有結塊
內餡也表現得不錯
算我吃過前幾名的抄手



排骨炒飯

以前去鼎泰豐看日本觀光客點都覺得奇怪...
為什麼點這種東西
不過今天是以觀光客的心態來吃

就點來吃看看



排骨看起來還不錯吃



炒飯粒粒清楚
且不會像很多炒飯下面會有一層油

這個炒飯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很香又很清爽
事先醃過的排骨也很有味道
如果年輕人來吃怕吃點心類會不飽很推這道




紅豆大包

印象中比紅豆小包好吃一點



斷面秀

豆沙很細
但不會很甜膩
配上店內提供的香片
很適合作為飯後甜點



這是胖胖的斷面秀
因為她喜歡每一口都有豆沙
但最後要一整口都滿滿豆沙的感覺(她太愛紅豆沙了...)
火星怪人吃法....



沒吃完的炒飯和豆沙大包打包
胖胖明天的午餐...
開心到快手舞足蹈的胖胖...

結論

鼎泰豐這次算是讓我驚豔到
服務品質大大提升
也吃到很不錯的料理
以前常點到地雷....

他們店內服務生的品質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服務生很注意客人桌上的情況
上菜、加茶、收盤子的切入角度都很不錯
可見有很好的訓練
且服務人員間會主動的互相配合
和客人的應對也很適切

這次觀光客心態之行算很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