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出:處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6171893920)


書名: 影武者德川家康
作者: 隆慶一郎
譯者: 李美惠
出版: 遠流


所言無物簡評:星星星星星(五顆星)
男子漢必看
熱血到不行
"掰"功了得
六本有夠多
看完還想看

其實這篇我本來想要過兩年再看第二遍這套書再寫的
但是算一算發現兩年後2012已經過了
不知道還能不能寫這本書
想一想還是寫一下好了,過兩年如果被世界末日放鳥,再看一次後再來寫第二遍感想

書名【影武者 德川家康】七個字
不過大約20幾頁時作者就讓德川家康升天成佛去了=  =
我那時還以為他裝死,等下就爬起來了....(誰叫你不先看介紹又不看序....=  =)
確認他死後我還大叫一聲...幹...那現在還有幾乎六本是要怎樣?
(沒辦法...我喜歡看到大約三分之一再回去看序....不想讓序先告訴我要從什麼角度去看這本書)
不過心裡一閃...
也就是說接下來就看作者怎麼"掰"了~!!!
喔~~~!!!
真是太刺激了....
好險只先買了一本(掰太爛的話另外五本不會佔家裡空間)

反正七個字一下就少了四個字
剩下....
影武者
這本書的重點就在此啦!

整本書一開始就作了大膽到不行的可怕假設
接下來如何不悖離正史的把故事掰完就是真功夫了
作者不時的提出各種証據來支持自己的假設(德川家康死於關原之戰)
各方的史料和作者自己的見解(和史料不合處...給他掰出合理的理由....強啊~!!!)
從關原之後德川家康的各方面轉變及各種可疑的處事方式及公文
都給了一個答案---現在的家康是影武者所扮演

整套書劇情的鋪陳峰迥路轉
節奏紮實緊密
且非常具有畫面感(可能和作者是劇作家有關)
所有的角色都有鮮明的個人特色
心境的轉變也處理的非常細緻
看完第一本之後
心中熱血沸騰(立刻又去買了後5本)

這六本書中間我只隔了一本【監獄飯店。春】
其實差不多也是一口氣看完的
當時迷上了日劇【天地人】
看了上杉家的故事後
我就很想看一本有關日本戰國的歷史小說
會找到這本純屬偶然
而它也成為我第一本日本戰國小說....
沒有從正史的角度去接觸日本戰國時代雖然有點怪
但這本書完全沒讓我後悔

作者引用了非常多的史料
人物也是多到一個爆炸....
好險以前有玩過【戰國無雙】系例,以及【戰國BASARA】系例
所以對人名不會有太多的陌生感...
主要大名和武將以及重要戰伇都有印象
也因為剛好看完【天地人】所以事件的前後大概都沒問題
不然如此巨大的資料量會讓大腦爆掉

全書都以「鬥士」的精神為人生觀
所以很熱血(是男人就是要有這種熱血的精神啦!!!)

如果你對日本戰國時代有大略的了解
這套書就一定要看一下
保証精采...不精采...找作者啊~!....(話說他早就去找家康問清楚到底是怎樣了....)



------------------------------------------------------------------------------------------------------------------
以下為更新


其實這套書讓我覺得作者是在寫一篇論文
如果你常有看論文的話看這套書應該會有同感
因為不時的在文中引用各種文獻來支持自己的論述
不過這篇論文實在太有趣又太精采
所以不會讓人感到無聊而冗長
因此讓我讀到一半就幾乎完全相信作者的論述--德川家康死於關原之戰
不過歷史這種東西在後人來看都是有點霧裡看花的感覺
我們從別人的陳述中了解了大概的輪廓
但事實上我們無法了看清真正的實況和細節
有些人在乎這個
有些人則不
所以大部份的主政者在統治他人時
都會利用媒體和教育來使人民相信他們所希望相信的東西
即使是現在....
反而好像更是如此....
不過要怎麼去解讀我們得到的資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