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飯店-夏.卷一

作者:淺田次郎
出版:高寶書版

所言無物簡評:星星星星星(五顆星)
生動有趣
節奏明快
笑中帶淚
熱血沸騰
溫暖滿懷

話說會遇上這套小說完全是意外中的意外....

去年為了找家俱我和胖胖跑了各個傢俱賣場
一個晴天的午后
我們來到內湖的量販店地獄= =
逛了一下B&Q後看到遠方好像有一家賣傢俱的賣場
就想走過去看看
走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  =
雨勢之大讓我們不得不躲進一個建築旁的帆布雨篷下

一進雨篷後才發現這是一個賣書的開放式賣場(書攤??)
反正外面下著雨就隨便看看吧
胖胖看著看著
突然回過頭來用水汪汪的小狗眼看著我
左手指著一套書-----原文的科學百科

我立刻想把她丟到馬路上讓因大雨視線不佳的行人踩踏
並慢慢被台北施工不良的人行道磚間的積水溺死=  =

家裡已經有一套原文大英百科和原文兒童百科了
重點是兩套都只拆了第一本
這個死胖子在考大學的考場外被推銷就買下來了= =

在我忍著不要讓別人成為我殺人工具時
她讀出了我眼視中的殺氣
立刻哭著說: 我會用它好好練英文的!!!!
(在我要把那兩套百科回收時她也用同樣的眼神、同樣的語氣外加抱著我的右腳腂喊著)
三年之後又三年...那兩套書還是90%全新品......


或許因為眼球和前額爆開的血管讓我頭痛
或許是因為旁人帶著驚恐的表情退開
我決定在把她踢飛之前先轉過身去.....

這時看到了這本書
在一堆如何瘦身的書本之間
萬翹臀中一點綠啊~!

監獄飯店

封面看起來有點像是漫畫....
書名看起來像政治犯的自潮

拿起來看了兩頁
是日本黑道耶

買了~!

左找拿了這本書
右手隨便抓了一本作三明治&漢堡的書
指著中間一頁對胖胖說
「回家作這個漢堡給你吃」
她就乖乖跟著書(漢堡??)走到結帳區了

就這樣
我在差一點要讓自己去坐牢時
這本監獄飯店救了我
讓我有了新的人生??(會有點太嚴重嗎...)
看了夏之卷後我就一直在等接下來的秋
簡而言之
被毒到了
所以不知道覺看完了四本


這本書主要是在說
一間黑道經營的溫泉飯店
一個超機巴的小說家
一些黑道住客
一些誤闖的普通客
在這間飯店洗去人生的眼淚
洗鍊自己的靈魂


基本上
角色的性格都很鮮明
對話很有趣(胖胖會不時被我的暴笑聲嚇到)
到後半會有龍捲風式的節奏
也有很感人的情節(我的淚腺太沒力)

總之
的輕鬆的小說
心情不好時拿來來爽一下
男人一定要看過
裡面有很多老大教小弟如何成為男人的道理(歪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