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很養一直想寫東西=  =

沒事就亂寫一些來練打字吧

美食一直對本人有著可怕的吸引力
我會忘記昨天說的話,做的事
但只要有好吃到那個程度
十幾年前吃過的一桌菜我都會記得

因為我運氣很好從小就開始吃"東昇陽"這種無敵餐館
所以味蕾很早就開始累積一定的經驗值
加上我爸媽有生一個很常塞住卻很靈敏的狗鼻子
外加還能分辨一些味道的舌頭
以及很機巴的挑嘴

因此我很小就開始一種
難吃....只要沒有快餓死就不吃
好吃....只要還沒吐出來就快吃
的飲食個性

當然好不好吃除了料理本身之外
同桌的人及吃的環境都有很大的影響
但和好的飯友在超讚的環境吃大便(好像很少那麼嚴重)
也完全不OK

寫太多癈話了=  =

從中餐廳開始好了

台灣的中餐因為1949年遷台的關係
所以中國移民帶來了各種來自家鄉的味道
使得台灣的飲食文化一下子大爆炸

現在經過60年的熔合
也演化出了很多的新台灣料理
但個人一直喜歡道地的原味
所以這裡容我用不成熟的方式介紹我最愛的食物分類

江淅菜:

心中的第一名一直是"東昇陽"
但是因為早已停業.....
所有的味道只能留在十年前=  =

再來超道地的

上 海.隆記菜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011(中山堂右對面)

電話:02-2331-5078

除了料理的味道超道地外
連店裡都滿是名星花露水的味道
白色的擦手巾也是=  =
感覺時空在那個小店裡完全停止
不像很多餐館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喜好
隆記的味道還是保持江淅菜的精神--甜、油、香
所以如果對江淅菜的初心者來說
隆記不會太受歡迎
但是對老饕來說,應該沒人會錯過
如果家裡有從江蘇一帶來的老人家
一定會很喜歡這裡的味道


永和 客家小館
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TEL:(02)2948-3358

這是家有趣的餐館
明明叫客家小館
賣的幾乎都是上海菜
所以被歸在這一類
基本上這家店就是把一些經典的料理變化成現代人的口味
而且非常的成功
還有很多用老的味道轉化出的新料理
初心者先從這家開始
清新的上海菜也是有的喔~!



陸園江淅餐廳

地址: 台中市民權路248號
電話: (04)22020361

這家是我目前吃過味道最接近東昇陽的餐館
但也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口味而作了調整
尤其是菜飯.....完全不是我以前吃的菜飯
不過菜的部份一直都很高分
雖然人在台北
但常常都會想要殺到台中去吃
一品雞湯必點~!!!!!
但要早一天預約才會有


香草園

地址: 台北市健康路3巷2號

本來是賣西餐的
後來才改成江淅菜
雖然要點大菜比較不容易
除非先和老闆說好
但東西都很不錯
老闆豪爽的個性是店裡面最賣的東西
而且還有賣中式簡餐
聚會、宴客、懶得煮
都可以去的一家餐廳
好停車是最大的優點(台北嘛)
可以停在隔壁的皇都維客樂
說要去香草園用餐就可以了
停車費和一般泊車一樣
這家因為方便的關係
根本是我家第二的餐廳
和家人的聚會也常去

手酸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