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算是我近期在HBO看到最回味無窮的電影吧

在不適合到羅丹薩觀光的季節
一個以為不會有客人民宿代理主人
一個為了一句說不出口的話而來到羅丹薩的客人

在人生最乾枯的季節相遇
治癒了彼此的傷口
並滋潤了對方的生命
就像海報上說的: 相遇 永遠不會太晚


以下是感想(或許有雷)

"羅丹薩的夜晚"除了劇情讓人動容外
男女主角在這部片中的演技有著我從來沒在他們身上看到的細緻
那種中年人回到花漾年華的表情,真誠到讓我流淚

安娜(黛安蓮恩飾)正面對人生中最混亂的時刻,不告而別的丈夫想要回頭,而正值青少年的女兒痛恨她的一切決定
所以她來到海邊羅丹薩朋友的民宿,幫外出的朋友看店
希望能在此找到她迫切需要的寧靜,慢慢思考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保羅(李察吉爾飾)是一個有名的醫生,在這個沒有觀光客的季節來到羅丹薩
不是為了逃避現實中的壓力
而是來面對自己無法乎視的良心問題

在電影中包含了一些我們可能在現實中遇到但通常採取逃避方式的主題
夾在想重回家庭的爛男人和兩個孩子中間
夾在名譽和良心之間
夾在對妻子的愛和其離開的悲傷之間
夾在對孩子的關懷和對其期許的價值觀之間
夾在現實的責任和放下的夢想之間
夾在可能是今生的最愛和或許曾經的幸福之間

在成長的階段我們都會以為未來的問題會愈來愈少
但事實上
當你感受的愈多,面對的愈多時
面對兩難的問題就愈來愈多且急迫

劇中的說法是成熟且真誠的面對是最好也最簡單的

這部片道出中年人可能會面對的
責任、良心、價值觀、夢想、愛情
等等問題

雖然劇中給了安娜一個不負責的丈夫讓其有台階走向另一個男人
但現實中呢??

如果你的家庭沒有什麼問題
但你確信遇到了今生的真愛怎麼辦??

在台灣的環境
"另結新歡"是不被社會認同的行為
會被大家冠上不忠的罪名

但我一直覺得
只有當事人才有權力去為這些行為定義

所以我建議大家去看這部"羅丹薩的夜晚"
從另一個角度去看人生中的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