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新聞說羅南來台辦演唱會

我沒有很喜歡過他
因為我很早就無聊的把他歸類為流行歌手

我只是單純的覺得為了錢作的東西就是為了錢

而好聽的東西就是好
聽起來一樣的東西就是一樣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有練過他的一首歌
好像叫"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Ronan Keating

It's amazing
How you can speak right to my heart
without saying a word
you can light up the dark
Try as I may
I can never explain what I hear
When you don't say a thing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wherever I fall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All day long
I can hear people talking out loud
But when you hold me near you drown out the crowd
Try as they may, they can never define
What's been said between your heart and mine( * )

當你什麼都沒說
            "男孩特區"羅南奇汀

真是神奇
你竟能說中我的心意
儘管你不發一語
你可以照亮黑暗
我已竭盡所能
但我永遠無法解釋我所聽到的
當你什麼都沒說

你臉上的笑容
使我明白你需要我
你眼裡的真誠 = =(這我改了)
告訴我你絕不會離我而去
雙手的觸摸
告訴我無論我在何處跌倒,你都將扶持我
你說的真好
當你什麼都沒說

一整天
我聽到人們高談闊論
但當你抱著我離開人群
人們努力想要知道,但他們永遠不會明瞭
你我倆心之承諾了些什麼


這是上奇摩找的歌詞= =
不是我翻的喔...

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是誰唱的

只是看了新娘百分百這部電影之後覺得很好聽

後來買了原聲帶回家聽覺得那時吉他還不怎麼強的我可以抓來練練看

於是就練了
歌很好聽
彈起來也不難

後來沒事彈來聽才有人說這是羅南的歌...

發現聽的人都是小女生...
一直到大學後還是很多人喜歡這首歌
但也大多是小女生在聽....

一直覺得歌詞很不錯
但年紀不大且經歷不多的人是否能完全了解裡面在說的東西呢?

看得懂歌詞但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真的會有感覺嗎?

我記得我國中時沒有...
單純覺得歌還不錯...
且女生很愛...
沒有其他....

總覺得一堆小鬼在叫很好聽
但唱起來感覺就是空洞和虛假...
用虛假不知道會不會太嚴重...
但那是單純的一種感覺...
沒有評論之意


但後來隨著人生的經驗變多...
挫敗和喜悅以及種種歷程讓我多少體會到了一些

慢慢的我體驗了歌詞中的一些情景

現在的我唱起來才能真的覺得我能表現這首歌

用我自己的方式


記得在"手靈捕手"這部片中
中年心理醫和被男主角激怒後想了一晚

下一次見面時他告訴男主角他不應為了他的話而生氣
因為他太年輕...經歷得太少...
所以他原諒他

其中一句話是
老人覺得小鬼沒經歷過
早上起來看著心愛的人睡在一旁
那種充實和幸福的感覺

我以前也覺得大概很幸福吧...
不過自己經歷過後才了解

我的人生如果沒有這種感覺過我根本就是白活了

什麼"希望時間能停止"啦...之類的白吃台詞
我才知道也沒那麼噁心

說了一堆癈話= =


其實在大學這幾年...
面對了很多人
不少人在這幾年成長了很多
也了解到自己能做到的事很多...
說的話也開始會有一些效應


在感到自己有這些力量時沒有節制的使用
並沉浸在自己的權力之中無法自拔

很多行動和言語都未加思考
因此傷害了很多人、事、物
就算不是有意的...
不過傷害還是造成了



看到他們
我突然有一點感慨...

或許只是他們太年輕吧....

希望在這中間他們能了解成長的意義

過去之後他們回頭看看自己以前的影子

可以了解什麼叫曾經太過年輕

人...大多都會成長吧?

只是時間和程度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