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在海邊釣魚
一直沒有魚上勾...
幹...魚都去哪啦??

然後背後傳來碰碰碰的聲音..
媽的...沒事打什麼鼓啊
魚都被你嚇走了啦...

鼓聲愈來愈大..
還夾著女人的聲音
她在說什麼啊??
吵死了...
帶著奇怪腔調的女人叫著~~
先生~~~小姐~~~
先生~~~小姐~~~

起來啦~!!!

幹~~起來什麼啊??

什麼~!!!起來了~!!!

我驚醒...
抓起床頭的手機...
幹~~~10點了~!!!

那不就是船開走的時間嗎??
胖胖還在一旁開心的打呼...
完全沒反應...


先生~~~先生~~~老闆叫你啦~~!!!

我套上衣服跑到門口大叫:好~~我知道了~~

敲門聲才停止

幹~~我手機明明就訂七點起床啊~~~
怎麼會這樣...
看著手機...沒錯...有訂七點...
看來手機沒錯...他叫了一個早上...沒人鳥他= =

胖胖還在打呼...
我推了她一下....
她還沒反應...

我大叫:起來了啦~~~船都開走了~~!!!

她才慢慢反應過來...

和我一起緊張的整理東西...

整理的時候看到在垃圾桶中從台灣帶來的炸雞....
沒錯...吃剩的= =

話說..
昨天睡午覺起來時發現我的包包怎麼有一條黑黑的線拖在地上....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一條很大很黑的螞蟻大隊進入我的包包...

我馬上打開包包...
發現包炸雞的袋子變得有點不一樣...

幹~~~變得裡面都是黑黑的螞蟻~!!!

馬上把袋子丟到地上....螞蟻大隊才慢慢走出白色的紙袋= =
才幾個小時耶= =
馬祖的螞蟻真是太強了= =

整理好東西後
老闆問我們要怎麼辦?
下班船要一個多小時才會來
然後我們要去東莒船也早就開走了...
要下午兩點多才會再有船...

唉...付完帳後看著海...
大魔王果然跟著我來到馬祖了...

老闆也很無言...
只好把我們載到坐船的地方等...

等的地方超無聊...
所以我們就買了一罐飲料坐到裡面附設的店裡看電視
幹...
是王建民在投球...
完了= =我每看他必輸的....
之前就說我不會再看他比賽的
因為我帶賽= =

看了一個小時...洋基還領先...很好...
但太不正常了

船來了...我們上船
心裡還在想...建仔不知道怎麼了

到了南竿
12點半...
找東西吃吧...
附近又沒租機車的
要到有賣吃的地方好像有點遠....
算了..
反正馬祖的小黃可以和他叫價的
就找了一台小黃

小黃的司機人不錯...給了我們名片
叫我們可以打給他叫車
我們問他有什麼好吃的
他就載我們去了南竿的市場...
但他說市場收攤了
外面有一些店很好吃
所以我們就進了他介紹的店
點了他說一定要吃的餛飩麵

店裡人很多
麵來了


真的很好吃
我在台灣也沒吃過這樣好的的餛飩麵
裡面有加酢菜
湯頭真的很讚,用這種湯比拉麵的湯還重視的樣子

真是太神奇了
我想要我坐飛機專門來吃也很值得


店名我已經忘了
好像是什麼妹吧..
算了...我記性很差...大家自己碰運氣吧
對了...那家店在7-11的對面

吃完了超好吃的美食後

我們走向對面的7-11
裡面塞滿了人不說
大家還都在買便當...

天啊~~外面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

剛上岸的新鮮海產
吃了會上天堂的餛飩麵
吃了會讓人瘋狂的弟餅
讓人一個接一個的地瓜餃
紅糟炒飯

一大堆好吃的東西~~
你們這些人去竟然去買7-11的便當~~!!

無言的我們邊看店員把剛下飛機的便當放上架讓人搶
邊吃著冰棒
然後等小黃來接我們去候船式乾等




客服中心真的很好...
因為有冷氣...

看著對面的視我知道建仔今天沒有拿到勝投= =
建仔....我對不起你= =

然後看著小氣大財神用愛的小手打女明星

人生真是有趣啊....
還有一個小時...人生真是美好...

大魔王你也太狠了吧...
這樣對我...
浪費我美好的假期



如果這支手是我的...現在一定在比中指

好不容易...船來了



我們到船後面吹風

在各島嶼間穿梭


我們終來到了東莒


雖然我們在船上就已經打過電話給民宿的老闆了
但是我們上岸後他還是沒有要來接我們的感覺...
一整個在睡覺的老闆= =

等了快半小時他來接我們了..
本來好心的海巡還來問我們要去哪的...
老闆也得了懶病吧= =

放了行理我們租了機車想去挖東莒有名的花蛤

不過我們因為大魔王的關係
下午的漲潮已經開始了





大魔王做的另外一件事就是讓胖胖的相機沒電了...
所以我們就在泥巴中走來走去...
什麼蛤都沒看到...
不過有看到一些難看的佛手

漲潮到一個地步時我們怕走不回去了...
所以開始走向沙灘

這時看到遠遠四個人從海灣的另一頭走來
一個老阿婆
兩個年輕女生
一個中年男子

他們手上都有兩個桶子...
我們同時到停車的地方時
發現桶子裡滿滿的都是花蛤

海灣的兩頭....完全不同的世界啊~~~
我的花蛤= =

中年男子一直用北京話和阿婆說要載她回家...
阿婆一直不要...
這時中年男子的太太出現了..
用福州話對阿婆生要載她回家..
阿婆一直說不用了...她自己走...
指著她家...
遠遠的山坡上...
後來阿婆還是讓中年男子載了

和他太太好像也是開民宿的...
一直和我們說他們的比較好....

我只是很在意花蛤的事= =

後來我們去找了家雜貨店買電池

結果電池沒電...又拿去換...
看來這裡真的很少遊客....

有電了之後我們想在完全天黑前到處走走

回到剛剛的福正海灘



上面的漁村也就是福正村也是閩東的特有建築
紅紅的屋頂是有名的天后宮

天也快黑了...
我們回到大枰村找吃的
走到一家之前網路上一家很有名的餐館
結果他們在整修
不過老闆娘還是叫我們坐到後面一張小桌子
說我們要吃什麼她都有


我們相信了離島漁材的純樸所以就想說點個馬祖的特產魚麵好了
我們還和她說不要弄太多,一人份就好了

老闆娘弄了很久...
我們只好和她孫子一起看多拉A夢
期間她還一直叫我們點別的東西
不過面對沒有菜單和價目的店
還是小心點好
先吃吃看再說吧

魚麵弄好了



超大一盤= =

好吧...吃
其實味道還不錯..
不過麵吃起來就和鱈魚香絲一樣
你了解的...
所以這就是鱈魚香絲炒麵


還不錯...吃得很飽

嗯嗯...來對店了...
不過沒肚子吃別的了

開心的我們對老闆娘笑著
結帳時我們才了解陰謀是在哪...
"請問多少錢?"

"喔~"想了一下
"300"

幹~~這樣就要300
有沒有弄錯??

好吧...我們是觀光客= =

好像沒有點她一直叫我們點的魚...
可惡...
突然想到昨天晚餐那家店叫作"龍和"

回到民宿看電視...

看一看肚子又餓了...
走出去看到老闆喝酒喝得臉紅紅的...

心有不干的我問老闆可以炒幾個菜給我們嗎?

然後看到他們桌上滿滿的菜
老闆還在恍惚中,所以老闆的弟弟就說要吃什麼都可以
我們說只想吃一點當地的東西
於是他就說那就炒一盤花蛤
一個豆腐
一個地瓜葉
還有花蛤湯

幹~~終於聽到人話了

好~~我們就坐進餐廳裡..
裡面已經有一桌的客人
從他們說話的聲音來看,地上那兩只88坑道的空瓶不是假的..
桌上還有一瓶半的88...
每個人乾果汁杯像在喝水一樣...
臉都是紅色的...

且空氣中的酒味己經濃到我和胖胖有點醉了...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酒量

我們的菜也來了


很結實的白飯


國利豆腐店的豆腐
東莒的特產....
一定要吃...且要用最簡單的吃法吃
濃醇的豆香在口中和入口即化但又有彈性的豆腐
就像是在喝濃湯一樣的滋味



炒花蛤,很不錯吃,不過就是炒花蛤
很新鮮



炒地瓜葉




四菜一湯...比剛剛的魚麵還便宜...


我們也有問有沒有賣佛手
不過老闆說現在不是季節,只有冷凍的沒有新鮮的
所以又沒吃到了= =

吃完之後超滿足
所以就出去和老闆哈啦
老闆酒喝多了
話也很多

他說去福正海灘現在可以看到一種會發光的鞭毛藻

所以我就和胖胖騎車去看
在海灘上

每一波海浪打到沙灘時就會看到很多發藍光的小點
鞭毛藻要被刺激才會發光

就這樣我們看著發光的海浪

這時坐在牆邊的海巡人員叫我們不要太接近海
大概怕我們被沖走吧...

這種情況被沖走也太強了吧...

海風帶著海浪
海浪帶著藍光的海藻

來這...
光是看到這個就很值得了~~

大家如果有去
晚上一定要去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