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必需要說這是去年九月的一個旅行
因為我真的太懶...
所以現在才想來寫這篇遊記


老實說我前年就很想去馬祖玩了
不過沒有成行

所以去年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去馬祖走走
本來有四個人要去的
不過後來一個人後來不去了

然後更不巧的是...
有一個人在出發前2天被大蜥蜴咬傷
為了怕感染併發敗血症
所以要住院觀查一週

好樣的...
馬祖

最後只好兩個人成行

計畫了老半個月
馬祖船期的單先馬後東還是先東後馬的

讓我一直弄不懂
且星期一還不開船
但是開船又是前一天的晚上九點
所以一直都在很亂的情況下

後來確定了以後計劃才完整的出來

一定有人會問去馬祖有這麼麻煩嗎??
老實說沒有的
坐飛機的話很確定
時間比較快,且一天不只一班

但是我很窮= =
為了把預算控制在9000元以內
我只能坐船

坐船我們睡雙人床
所以一個人600
而坐飛機一個人要2400
來回就差個3600

對我這個窮鬼來說就差個天差地遠

所以去年的9/3我的馬祖行就開始了

因為要坐船
所以我們下午1點到台中的朝馬站坐國光到基隆

大魔王從這裡開始就進入了我們的旅程

因為胖胖聽信了住在基隆的養樂多所說的話
以為每個小時都有車開往基隆的車

結果去櫃台買票時
櫃台的臭臉小姐才說:今天沒有車了喔~~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她又說了一次:對!今天沒有車了喔~~

我幹!#$@%$@%^&

今天沒有車??那是要我現在衝到火車站去坐火車嗎??

因為一開頭就出了問題...
讓我心情非常的不爽

後來聽到櫃台說:往台北的旅客,請到4號月台上車

只好買了往台北的票再想辦法坐火車到基隆

三個小時後終於到了基隆
出來火車站
但問題又來了...

雖然到處都看得到船
還看到一艘遊輪停在遠方
但是...
我們找不到台馬輪的馬頭...
走來走去還是找不到...
所以我們只好招了台小黃,小黃一定知道吧
不過還是先問一下好了
"請問你知道台馬輪馬頭在哪嗎?"

司機想想然後笑笑的說:"知道,上車吧"
我們只好上車
司機順著我們剛剛走的方向開
10秒後...
我們停在一棟建築前方
"到了,這就是"

我操你媽的@$%^$^&$

才差幾公尺的路你是不會和我說一下喔

這七十元你也拿得下手~!!!
算了...就當買經驗吧...

下了車我們走向台馬輪大樓
實在看不出來它和台馬輪有什麼關係= =

然後進入候船室後可以看到外面的台馬輪...

幹你媽的@#$%^&
它就是我們在火車站就看到的輪船
真他媽的#$%^&*

登記好了以後我們就坐在椅子上
候船室有兩台電視
一台在播介紹馬祖的影片
一台在播"踢V逼A死"的"惡依淋淋-蜷冥開獎"

沒事沒人會看人滿臉通紅激動的在那吐口水吧...


所以我只好看著馬祖的海鳥飛來飛去

在看鳥的時候我拿出來中午吃剩的麥當勞炸雞
嗯~~還不錯...
放了那麼久還很好吃
吃不完再拿到船上吃吧

等著等著上船的時間終於到了
通關後看到台馬輪




果然是我在火車站看到那艘= =

放好行理後
我走到甲版
等著船慢慢起動

海邊的水氣很重
海水的味道一直進入我的體內
讓我有一種莫名的緊張和興奮

看著台灣的夜景




真是美啊...
未來的五天內我都看不到台灣了

這個念頭湧上心頭
讓我突然感到有點激動

船慢慢開出港口
陸地的燈火漸漸消失在海平面

再見了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