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
我實在讀不下去...

突然想到昨天柚子提到了我的牛排怎麼做
不是我自誇
但是只要吃過我作的沙朗的人都說沒法找到更好吃的了
我也是從此不再吃外面賣的牛排
品質差太多

我想我就來公開製作流程和密訣好了
不然哪天我死了...
會失傳喔~~哈哈哈...

材料:

沙朗牛排 X看你想吃多少
紅酒 X 看你爽
橄欖油 X 三大匙
鹽 X 我是客家人重口味
黑胡椒 X 就說了我是客家人
巴西里 X 少許~~哈

首先去好市多買美國的沙朗牛排
這是重點...
因為牛肉的品質好不好就決定了50%你會不會吃了一口後流下眼淚
因好吃而感動或是因花大錢還很難吃的激動我就不知了...

如果你是新手
最好買中間的位置
也就是比較大塊的地方

什麼叫比較大塊的地方呢?
基本上沙朗是一條長條的肉
而比較中間的地方就是比較大塊的地方
又沙朗是由兩個不同組成的肉所組成
我在這就直接稱他們為瘦肉和肥肉
肥肉在外
瘦肉在內
而中間的地方其
其肥肉和瘦的分部為下圖示


一般來說我喜歡肥的地方,因為肉比較嫩也比較有風味
但他在煎的時候比較要經驗
所以等你變成很有經驗的時候再來挑戰會比較好
不然後容易一直吃到生肉
我所謂的有經驗不是5塊喔~~
是等你煎過十塊以上再來說你有經驗了~~!!
買回肉後最好直接開始料理

先把肉放入乾淨的塑膠袋內
就是我們放食物的那種保鮮袋
然後倒入紅酒
不用買太好的
如果等下要喝的話也可以用同一瓶
好一點的也可以
不過對肉沒什麼差
他不會告訴你好不好喝
一般推介南美和智利的酒
便宜又好喝

紅酒的份量只要可以在包起來時肉都有接觸到一點酒就好了
多一點也沒關係...
因為等下還有用

在用紅酒淹了20分鐘後(最好一面十分鐘後把袋子換另一面朝下)

把肉拿出
酒不要倒掉,備用

放到盤子上
在兩面灑上粗的黑胡椒粉
兩面都撒上後輕輕拍打
讓風味進入肉內

黑胡椒的量我是喜歡多一點...
讓肉上面機乎是黑胡椒

再來撒上少許鹽

一樣兩面輕輕拍打

這時動作要快了
因為鹽會讓肉裡面的水份跑出來
這樣肉會變乾
最好不要超過十分鐘

把平底鍋大火加熱
很熱了以後加入橄欖油

油熱後把肉放下去
這時還是用大火

肉放下去後先不要動
3分鐘後下面的肉表面會熟
而呈現金黃色

這時再翻面
一樣3分鐘
這樣肉汁和風吹都會封在肉而不會滲出


然後把剛淹肉的紅酒倒進鍋子裡
我會點個火看起來會很爽...
但小心不要爆炸到自己= =
輕輕搖動鍋子
讓牛肉平均接觸紅酒
一分鐘後換面
讓紅酒燒得差不多後關到中小火

慢慢的煎

基本上不要一直去動肉
一次煎一面...
這樣肉汁才不會因為亂動而滲出

要有耐心
新手一定會想翻它
所以當你想要翻它時就告訴自己
幹~~還沒啦

我比較喜歡一面3~4分鐘這樣煎

不要焦就好了

大約15分鐘後(下鍋開始算)

開始用叉子去叉肉的瘦肉部分
後好叉但不好拔的話就是還沒好
叉完後記得翻面把洞口封好

如果叉先去很好拔
且拔出來後馬上有紅的血流出
且血馬上變成白的
那就是5分熟

這是建義的品嘗熟度

如果想要熟一點的話
可以再煎一下

如果拔出叉子時出來的肉汁變成金黃的
那大約是七分熟
其實和全熟差不多...
有點浪費肉

不過你爽我也沒辦法

把肉拿出後將肉放到會讓你很爽的盤子上
最後撒上巴西里

就完成了~~!!

吃牛排時最好先吃2口瘦肉再吃一口肥一點的

你就會了解肥肉的好
其實都不太肥啦..
但就是好吃很多

如果可以配上紅酒和花椰菜就更好了

基本上外面餐不會用成本那麼高的肉
也不會用這樣看起來簡單的方式來作
且也不想花很多的時間來煎肉
所以在外面吃到的肉都會是打很薄的
不然就是泡過酵素的
但是好的東西它的原味就是最讚的
如果調味蓋過了原本的風味就失去了你吃他的意義

所以請不要在牛排上加上黑胡椒醬了~~!!!!

你是在吃醬還是吃牛排啊~~!!!
還有...加什麼鵝肝醬啊~~~
那個放在麵包上吃最好吃啦~~~
幹~~~很貴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