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20100804 001.jpg

昨天貪腐大王很閒的問我這張照片是哪家,我才熊熊想起有這個照片放了一直沒寫,隨便寫一下好了

這是路邊一家小店的牛肉丸鍋

在中國小鄉鎮裡,路邊髒亂到可怕的不起眼小店可能藏有最高人驚豔的好味道.....

牛肉丸是大塊肉用木棒手打成漿,再不停的甩打後做成丸子

使得牛肉的每一個細胞都破裂,每一個纖維都化成漿

新鮮牛肉中的細胞所含之酵素可以完整的降解牛肉,釋放出所有美味的分子

湯是牛肉高湯,配合潮州鹹菜熬煮,看似清澈,但風味的深度卻深不可測

當人....鹹度和海水差不多是中國路邊小吃必然的情況...

 

 汕頭20100804 003.jpg 

 

大家一定都看過食神,其中的撒尿牛丸一定也讓你印象深刻

其中一段拿牛丸來打桌球的片段

我一直覺得只是周式電影的誇張搞笑

但吃完這鍋牛肉丸後

我認為一點都不誇張,要不是有別人在,我一定會拿一顆往地上丟丟看

我相信絶對會彈起來

我不誇張,會。彈。起。來~!!!

雖然不會像電影一樣噴汁,但咬下去牛肉湯汁四溢的情況一樣讓人措手不及

 

之後還涮了些牛肉,但我已經吃到呆掉了....所以沒拍,就不寫了

 

汕頭20100804 006.jpg  

 

炒粿

基本上是蘿蔔糕、芋頭糕和蛋、糖一起炒

最後再撒上"大量"的白糖和芝麻

甜、鹹一定要的

但配合度高到爆,完全無違合感

油度一樣爆錶,但吃到呆了的我完全不在乎

 

汕頭20100804 010.jpg

 

廣式牛肉腸粉

廣東人早餐愛吃這種小點,和我們一邊在飲茶樓吃到的不同

這個腸粉份量高有夠大....一份三大捲...

這也是家在大馬路邊的攤子

車來車往風吹砂

但我一樣吃得很爽

現場現做

生牛肉小丁、菜哺、醬黃豆鼓、青菜、粉絲等配料一起放上剛成型的米醬外皮上再蒸一下

取出成卷,最後淋上醬汁

配料簡單也不高級,配上風吹砂入口

軟嫩的腸粉外皮再口中化開,各種配料口感層次分明,風味十足

平民美食的魅力表現得淋灕盡致

工業小鎮的晨光看起來也特別美好

 

 汕頭20100804 011.jpg 

 

插花的驢肉片

外表裹上驢肉鬆的腱子肉

風味比牛肉更清爽一點

雖然後面驢肉鍋的重點沒拍到....

大家就想像一下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