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灣仔 011.jpg

 

灣仔茶餐廳

地址: 台北市錦州街438號

電話: 02-25185001

 

灣仔茶餐廳位在錦州街接近台北大學的街底

中午的時候常常客滿要排隊

沒有大菜,也沒有飲茶的推車

但菜色和口味都很接近香港的茶餐廳

說是家餐廳,倒比較像是口味很有親和力的小吃店

 

灣仔 002.jpg

 

干炒牛河

醬汁配合得很好,且不會像很多地方的炒牛河,河粉下面一大層的油

很爽口

 

灣仔 005.jpg

 

XO醬豬扒公仔麵

微辣的XO醬配上豬扒和公仔麵十分的開味

每次都覺得這個麵很下飯XD

 

灣仔 008.jpg

 

XO醬炒蘿蔔糕

蘿蔔糕表面煎(炸)得香酥

內部Q彈

配上滑嫩的炒蛋

一下就被秒殺

 

灣仔 010.jpg

 

冰火菠蘿油

菠蘿包外皮烤得酥脆,裡面卻意外的軟

熱熱的菠蘿包夾著冰冰的奶油,奶油被菠蘿包的熱度軟化

讓口感更有層次

 

灣仔 013.jpg

 

煎腸粉

腸粉煎過後淋上芝麻醬和我不知道是什麼的醬XD

甜甜鹹鹹的

味道....很有趣....比較適合作甜點

 

灣仔 015.jpg

 

腐乳空心菜

本來以為是用炒的,結果是燙空心菜淋上腐乳醬

有點意外

 

灣仔 022.jpg

 

鹹牛肉三文治

這道我真的大推~!!!

鹹香的牛肉碎夾在表面烤得微酥的土司中

鹹牛肉的醬汁被土司吸收

讓機乎吃飽的我又覺得可以裝很多東西XDD

 

灣仔 027.jpg

 

好像叫...秘...什麼的炸雞翅(忘了名字....)

有點像豆乳雞的感覺

火候控制得很好,所以不會覺得很油膩

 

灣仔 018.jpg

 

凍檸檬可樂

可以自己用長匙壓檸檬,調整成自己喜歡的酸度

 

灣仔 020.jpg

 

凍檸蜜

簡單的說就是蜂蜜檸檬

 

灣仔的菜色不少,但沒有大菜

三兩人來吃比較適合

但我一直都不了解....

香港人為什麼都把菜名叫得那麼簡化

干炒牛河就算了

凍檸蜜就真的有點簡化了...

還有其它也很簡化的名字...讓我很難聯想到是什麼菜...

西餐有時菜名就明了得多

例如: 煎XX佐XXX醬汁XX甜蘿蔔白蘆荀烤牛肝菌

有什麼東西都寫上來了

雖然沒什麼想像空間和美感

但比起一些中菜的名字要好懂多了

例如: 碧綠雙脆瑤柱福滿堂

想像空間也太多了吧~!!!

 

好吧....是我的問題....好吃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