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進入夏天後我們家火星人就一直想要弄一些消暑的東西來吃

一方面是因為她自己愛吃

一方面是想要証明她的廚藝沒有大家所"認為"的那麼槽....

冰沙已經有VITA-MIX代勞了

其它冷飲類又好像完全沒有挑戰性

 

有一天她突然說她要作仙草凍....

 

我和她說仙草凍沒那麼容易做得好吃喔

不過吉他媽一直在旁邊煽風的說很容易啦~!!(她自己也沒做過幾次..)

所以胖胖火星人就認為

只要買能直接泡的仙草粉加熱水後就會變仙草凍了...

 

剛好吉他媽家有仙草粉

於是火星人就拿著仙草粉興致勃勃的要開始作仙草凍了...

 

但是吉他媽提供的仙草粉裡沒有洋菜粉啊....

為了不要讓她第一次嘗試就失敗,我好心的提醒她要去買洋菜粉

還告訴她超市就有賣...

結果她跑了超市後氣衝衝的回來說超市根本沒賣洋菜粉....只有布丁粉...

(事後我有去同樣的連鎖超市看,明明就有賣...且就在布丁粉同一區....不過她有時對地球的光譜分析會出問題...這種情況很正常)

 

但不願放棄的她上網查了老半天

有一天就跑去有機商店買了超高級的蒟若粉回來=   =

仙草凍就從消暑點心搖身變成了高級健康草本膠原蛋白

 

且為了証明她一個人也可以做到,她還特別挑我不在家的時候製作

想要給出差回家的我一個驚喜

我回到家吃完晚飯她就很興奮的問我要不要吃仙草

在好奇心戰勝腸胃炎致死的恐懼感之情況下我就一口說好了....

 

看到她進入廚房準備時的表情,我都快要感動流淚了

終於~!!!我們家胖胖火星人要開始作菜了~~!!

 

不過半小時過去了....還是沒見到燒仙草....

但我想說,她有自己的辦法,第一次嘛~!慢一點沒什麼....

雖然如此...不久後還是從廚房傳出了胖胖的求救聲


要怎麼把仙草切成一塊一塊的啊~!!!!

 

看來她站在那裡盯著鍋子思考要怎麼把仙草變成塊狀半個小時=  =

 

怕鍋子被她的視線看到破掉,我馬上示範了地球的作法

如何完整的取出仙草凍

如何怍仙草凍

大約要切多大塊

 

雖然最後的步驟還是求助於地球人,但仙草凍基本上作得還算成功

只是鍋子在放入冰箱後沒有包保鮮膜,所以仙草表面有點硬掉

 

有了這次的成功經驗

胖胖火星人完全一整個得意起來

 

吃完後過沒兩天就說要再作一次

 

為了讓她成長,過程我都沒有參與

直到...........

 

胖胖火星人第二次製作仙草凍的晚上

在陽台晾衣服的我被緊急召集到廚房....

 

火星人指著一鍋黑色的液體問我

你覺得有凝固了嗎?

 

我小心的搖了一下鍋子....

完全是液態....連一點濃度都沒有=  =

 

我問她加多少洋菜

 

她說大約20g

 

我問怎麼樣是20g

 

她說:就目測啊~~!

 

我一整個暈倒....

 

我不知道火星人的視覺器官是不是有目測重量的功能

至少我眼前這個有視覺障礙的火星人是沒有的=  =

下次要記得加購才行=  =

 

總之....只能補救了...

 

我叫她先把仙草汁加熱,然後再"混入"蒟若粉

 

只看她把仙草汁加熱後就在仙草汁表面撒上蒟若粉....

然後還很得意的跟我說:你看~!這樣就是10g

已經完全無言的我一邊叫她快點把蒟若粉和仙草汁混合

一邊問她怎麼知道這樣是幾g??

她理所當然的回答我: 就大概啊~!

 

因為我有預感被撒的表面的蒟若粉會自己結成一塊而非和湯汁混合

所以後努力的幫她攪拌....

放涼後進冰箱...

 

第二天,仙草是變凍了

但切的時候我就發現仙草凍很水,明顯穩定度不足(蒟若粉不夠...)

吃的時候發現後來加的蒟若粉根本就自己結成一塊...

所以會吃到很多硬塊=  =

不過胖胖火星人覺得有結凍就好

 

又過一天,胖胖火星人後得意的要吃仙草凍

結果一開冰箱,發現昨天還是一塊一塊的仙草凍

今天有一半變成仙草汁了~!!!

 

在胖胖火星人說出冰箱被邪靈附身之類的推論前

我告訴她這是因為蒟若粉不夠多才會這樣....

但她覺得昨天明明就有結凍啊~!!

怎麼今天會這樣呢??

用破漁網魚會跑走的概念和她解釋了之後她才放棄邪靈附身的說法=  =

 

第三次製作仙草凍...

一樣是用目測法加蒟若凍

結果: 超硬

 

第四次製作仙草凍....

火星人"聲稱"她有用電子秤

結果: 邪靈又現身,仙草又變回仙草汁

 

之後的仙草凍都不像第一次來得成功.....

終於有一天胖胖火星人宣佈

 

仙草粉用完囉~~!!!

 

也就是說最近的仙草生產活動會暫停.....或是永遠終止....

 

胖胖火星人常在想,為什麼第一次會成功能??

 

我只能回答她說: 這就像你第一次去釣蝦會釣到一堆蝦一樣~~

這就叫新手的好運啊~!!!

 

 

喔~!!!

仙草凍還真有個性啊~!!

 

地 球果然是探險的好所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